莫畏

MISS【上】

8k+.

00

本就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临近放学时原本安静在做题的班级也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坐在讲台上改题的英语老师不得不维持纪律。

王俊凯一直瞅着手表,心不在焉。

站在他身后的英语老师一眼瞅见了他做错了的题,换作别人她可能早就毫不留情的开口斥骂——但这人是长的特好看的王俊凯——因此她只是轻松的拍拍王俊凯的肩膀,语气调侃道,

“王俊凯,想谁呢? ”

这个看脸的世界太残酷了。

一旁刚刚被狠狠教训过的小胖同学咬着手绢含泪表示。

王俊凯回过神来,笑着跟这个平常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优待他的老师皮了几句花言巧语。

全班哄堂大笑,有几个平日与王俊凯关系不错的男孩子更是添油加醋,把英语老师哄得眉开眼笑,敲了敲王俊凯的头笑骂,“油嘴滑舌。”

王俊凯也笑,看了一眼那道题。

啧,就说写的时候感觉怪怪的。

此时动听的下课铃也响了,英语老师心情不错的向一班同学挥手道,“放学 !”

王俊凯在全班的目瞪口呆中第一个冲了出去 ! 

要知道这位大侠平常可是不磨蹭个二十分钟走不了的人 !

西光大吼 : “王俊凯 ! 书包! ”

“帮我拿下 ! 我有事 ! ”

王俊凯头也不回。

下午六点的夕阳洒进已经空无一人的教室,风吹起王俊凯忘记收拾的练习册,哗哗翻动的纸页准确的停在了一页,少年清稳的笔迹写着:

而我依旧思念你。”

01

“妈,你又动我东西了? ”

王俊凯踩着拖鞋急匆匆从房里走出来,原木地板上回荡着拖鞋的踢嗒声。

“我放在桌上的那张易烊千玺的海报呢? ”

王妈妈停下手中动作,默不作声的回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头忙自己的事了。

“妈 ! ”

王俊凯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送人了。”

王妈妈头也不抬,淡淡道。

仿若一个晴天霹雳直直的打在他身上,王俊凯愣了几秒来消化他妈话里的信息,反应过来顿时火冒三丈怒气冲天 : “ 那是我的东西,你经过我同意了吗? 啊? 你知道那是谁的海报吗?啊?”

王俊凯愈说愈生气,且先不说那张海报是易烊千玺专辑中的限量版型,最重要的是,那张海报上还有易烊千玺的亲笔签名 ! ! !

那天放学他全班第一个蹿出去就是为了这张海报 ! !

易烊千玺幼时五岁出道,到今已是十六年。为人低调,被狗仔队爆出来才被粉丝得知竟是以高考成绩双料第一的分数上的中戏。现在虽然才二十一岁,却已经拿了三个影帝奖杯。典型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靠才华谋生 ”。

而今易烊千玺的工作重心在跳舞和演戏上,对于唱歌这方面易烊千玺曾直言 “不感兴趣”,从出道到如今也不过发行了四张歌曲专辑,但偏偏他所有的签名海报都只在专辑里出现过,这张海报是王俊凯费尽心思才淘回来的,现如今居然被送人了 !

怎么能忍 ! ! ! ! ! ! ! ! ! ! ! !

“你都高一了,好好学习别再分心了。乖,回房做题去。”

林秋说这话时语调温温柔柔的,听的王俊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不管我不管林秋你还我海报 ! ! !”

“说了送人了就是送人了,再闹也没有。”

王俊凯登时收了耍赖撒泼的样子,恨恨的瞪了林秋一眼,瞪完拖鞋都来不及换就跑了出去。

不用说王俊凯都知道他妈会把东西送给谁 !

还能有谁 ! !

王妈妈淡定敲下回车键,慢悠悠的喊了一句 : “今儿晚上我有事不在家吃了,你爸最近几天加班,你自己看着解决。”

02

王俊凯目光放空,行若游尸的摊在床上哀悼他的海报。

小魔王太厉害了,他赶过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成了地毯毛巾尿不湿了。

对个小屁孩,王俊凯能怎么办 ?

他只能生生把怒气委屈憋了回去。

鬼知道楠楠那小屁孩怎么看见自己的易烊千玺海报就走不动路了 !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悠扬的门铃声伴着西光粗暴的拍门声,“王俊凯!开门!”

王俊凯盯着天花板,正在专心致志伤春悲秋,实在是没工夫搭理外面的人。

“王俊凯 ! ! ! ”

门铃催命般的响起,他把脑袋埋进枕头里,企图来抵抗这波攻击,然而外面人显然是熟知他的秉性,按门铃的动作毫不犹豫。

王俊凯叹了口气,认命般的去开了门。

西光风风火火的到厨房里拿了罐汽水,一口气灌下去半瓶,末了擦了擦嘴道 : “舒服。”

王俊凯懒得看他,打开电视调了个易烊千玺的节目,“什么事啊大学霸?”

西光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连他的书包带十几封情书一块递给了王俊凯,“喏。”

王俊凯摆手拒绝,“不好意思,心有所属。”

西光闻言立刻把那堆花花绿绿的情书推到一边,心有余悸的拍着胸口,“我接情书时好像都能看见那群女生眼睛中的绿光 ... 太可怕了...话说你真不考虑一下?”

王俊凯瞥他一眼,“我将来可是要潜了易烊千玺的人,必须得守身如玉。”

王俊凯说他要潜规则易烊千玺这种话西光已经是从震撼听到麻木,他琢磨了下,“不对吧,如果你要潜易烊千玺的话为什么还是你守身如玉?”

王俊凯也一愣。

还没等王俊凯想出个所以然来,西光就先放弃了思考。他觉得自己的智商简直呈直线水平下降才会陪着王俊凯想这种压根就不切实际的事儿。

“阿姨呢? ”

不提还好,一提王俊凯简直分分钟化身喷火龙: “我妈 ! 她居然 ! 把那张海报 ! 送人了 ! ! ”

西光看王俊凯那想气到想咬人到狰狞面目心里一哆嗦,赶紧转移话题 : “你饿不饿? 我们出去吃饭? ”

王俊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我要吃东、坡、肉。”

得,苏轼他老人家估计能被王俊凯这语气给生生吓活过来。

03

西光请客,两人去了市中心做江浙菜最地道的饭馆,王俊凯咬着东坡肉含糊不清的道 : “我爸也喜欢这家饭馆的菜,每周都带我妈来吃几次。”

西光把筷子伸向了糖醋鱼 : “没带你?”

王俊凯狠狠的撕下一口肉,语气悲愤 : “没。”

04

王俊凯手里转着笔,坐在书桌前面目严肃的思考他和易烊千玺的终身大事。

年龄不是问题,性别也不算问题,脸就更不是问题了。

首先,

得先让易烊千玺记住并且认识我。

方法如下:

1.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和还未出道的易烊千玺认识。

2.砸钱。砸很多很多的钱打榜送资源送代言。

3.伪装成黑粉或狂热私生饭。

4.进入娱乐圈或从事与此相关的行业。

第一条 :

原因: 他不是大雄,没有叮当猫。不具备执行这个选项的能力。

结论: 放弃。

第二条 :

......PASS。

第三条 :

不行 !!!!

绝对不可以!!!!

第一面是要充满着爱,暖,与希望 !!!!!!!!

第四条 :

好像...可以?

05

当然还有一个大前提——

易烊千玺在他完成这一切时还没谈恋爱。

王俊凯算算易烊千玺的年龄,一个激灵。

06

“妈 ! ” 事关他的终生幸福,王俊凯被迫结束了他单方面跟他妈的六天冷战,“我要跳级 !”

林秋一乐 : “二百五你说什么? ”

王俊凯瞬间蔫了。

这个绰号是因为王俊凯同志的成绩常年在年级二百五十名的前后十名中浮动,某日林秋心血来潮算了下王俊凯同志的平均名次——不多不少——刚刚二百五十。

王俊凯垂死挣扎 : “妈......”

林秋轻飘飘的撂下话 : “你要是能考个年级第一,我还可以考虑一下。”

07

西光踏出补习班的门口,摸出他的手机打算看下时间。

“消息99+”

“消息99+”

“消息99+”

“消息99+”

“......”

西光点开后果不其然的发现全他妈是戳一戳。

08

“干什么?”

“我要篡你的位”

“......................??”

“我要年级第一(#”

09

“空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子集啊哥 ! ”

“! 你不会求反函数的定义域吗 ! !”

“定义域关于原点对称......”

西光几近咆哮。

王俊凯默默往后缩了缩。

“miss是名词,有思念错过之意......”

“你气糊涂了? 这你也讲。”

王俊凯听到西光居然给他讲这么简单的知识,两手一摊,非常不屑。

西光活动了下手腕,面带微笑道∶“王俊凯——”

10

“王俊凯,马上都快十二点了你怎么还不睡觉?”

林秋敷着面膜,路过王俊凯门前看见他屋里居然还亮着灯。

这不符合王俊凯的作息规律啊。

“王俊凯?”

林秋敲敲王俊凯的房门,毫无应答。

“我进来了啊。”

林秋推开门,放轻了脚步。

王俊凯侧脸压在试卷上睡得流口水,手里却还握着根黑水笔。

台灯柔和的灯光铺在少年脸上,温暖的一塌糊涂。

林秋停住了步子。

11

“跟我讲讲,怎么突然想跳级?”

茶几上放着两杯可乐,林秋和王俊凯严肃以对。

“我大学想读导演系好追易烊千玺,但是我担心我老老实实的上完高中后,他已经跟别人谈恋爱了。”

林秋匪夷所思的看了他一眼,“大白天发什么臆症 ? 易烊千玺? 和你谈恋爱? ”

“首先,你俩都是男的。当然如果王俊凯你的性取向是男生,我也可以接受,毕竟大陆都已经开放了同性婚姻。”

虽然才一年多,还是试行期。

“第二,先不说他根本不认识你,单说你们两个的身份,天壤之别。”

林秋说完端起杯子喝了口可乐,对面的王俊凯据理力争 : “我也可以进娱乐圈 ! 比如我说的做导演 ! ”

林秋奇道:“那你怎么不想着做演员?”

王俊凯心虚的移开了目光。

咳...网上不都是导演潜规则演员吗......

林秋看着对面王俊凯游移不定的神色在心里叹了口气。

原本她以为王俊凯只是有一个比较喜欢的明星,但平常买买他的专辑海报应援物也就够了,令她始料未及的是王俊凯居然严重到了这种地步。

结婚?跳级?

林秋按了按眉心,没有一棒子打死王俊凯的痴人说梦。

但这毕竟是王俊凯第一次表现出来喜欢某个人,她身为家长,此时应该好好的给小孩讲述一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

至于王俊凯嘴里的和易烊千玺在一起?

林秋只当成小孩的胡思乱想,根本没往心里去。

“ 哎王俊凯,你要是真想干这一行,我和你爸爸都没二话。”

王俊凯一喜。

“可是,不准跳级。”

林秋不容置疑的说道 : “你可以现在就往这方面努力,但是你目前最主要的还是你的学习。”

“……”

“而且我认为,你很可能把对他的喜欢崇拜和 ‘爱’ 这种感情弄混了。”

“我爱你爸,同时也有喜欢的男明星,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好的东西生来就让人感觉到舒服。”

“可 ‘爱’ 这种事,它很复杂。你还小,不明白不清楚正常。但身为家长,我是绝对不可能答应去用你的未来——就是指你想跳级这件事——去换一份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的感情。”

“王俊凯,”林秋停顿了一下,身体前顷了下,话里透露着几分字斟句酌的慎重,

你现在还小,长大以后你就会知道,两个人,喜不喜欢,合不合适,能不能在一起,是三码事。*

“你就安安分分上完你三年高中,至于你大学时想选什么系,我和你爸不会多加干预。”

12

王俊凯自从林秋说完那番话就保持着一个同一个姿势坐在沙发上入定般的一动不动。

梦想破灭一时不能接受?

林秋想。

到底是自己儿子,林秋于心不忍的拍拍他肩膀 :“好好想想。”

13

……

姜还是老的辣啊。

14

林秋不知道那番话王俊凯听进去了多少,反正自从那以后,再没见他提过想跳级这件事。

“秋儿,你那话是不是说的有点重了? 我看这小子都好几天还没缓过来。”

王阶摘下眼镜,揉了揉眼 :“第一次暗恋就以这么惨烈的方式告终......”

林秋随手把擦头发的毛巾扔到一旁,去拿吹风机的过程中伸手戳了戳老公的脸 : “就是第一次我才坐下来跟他好好谈谈的,不然以后在感情方面上受伤他哭都没地哭去。”

王阶目光闪了下,语调仍是若无其事: “也是。”

林秋吹好头发,小小的打了个哈欠:“不早了,睡觉。”

15

林秋谁的迷迷糊糊,半梦半醒间翻了个身,突然感觉身旁一片冰凉。

她自心头浮上一丝异样的情绪,然而困意却不让她细想,迫不及待的扯着她去见周公。

16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抱着手机在床上翻滚,声音因为过于喜悦而变了音。

来王俊凯家玩的楠楠被王俊凯的叫声吓得一脸懵。

王俊凯从床上一跃而下,扑住楠楠的肩膀疯狂摇晃:“易烊千玺出新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无比开心的将楠楠抛起,又稳稳的接住。

同时动作丝毫不乱的打开了那首歌。

《命悬一线》?

看名字就知道这首歌肯定好听!

王·迷弟模式已上线。

易烊千玺开口第一句王俊凯就已经疯了,发出了类似于一种鼠类动物的声音。

17

“……总有人相濡以沫二十年,却输给天真或妖冶的一张脸……”

王俊凯一边开开心心的哼着他家大佬的新歌,一边凄凄惨惨戚戚的做数学五三。

……宛如精分现场。

18

林秋说的那番话,王俊凯其实并没有听进去多少。

即使林秋苦口婆心的跟他分析了多少不可能,他也依旧觉得,我行的,为什么不可能?

但即使没心没肺如他,嘴上不说,心里其实也很清楚他选的这条路有多不好走。

不过少年人总是不肯轻易认输的,认定的事砸了南墙也是要去干的。

可在轰然倒塌的南墙之后,还会有东墙西墙北墙东北墙在那静静的等着这个少年。

这些墙其实是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的,少年人估计都听说过,不过年少轻狂嘛,总以为自己有凌波微步踏雪无痕或者降龙十八掌之类的盖世武功,或者自己就是主角,可以将这些墙狠狠的踩在脚下,所以统统都无视了前方那么多的被砸死的例子。

等磨到他们双手血肉模糊时,他们好像才幡然醒悟,欸,原来我不是主角啊。终于才肯接受自己也终将成为那些个被砸死的例子之一。

然后他们抬头一看,各面墙上都上书两个大字:现实。

然后他们摇头叹息道,我只是败给了现实。

有些事么,总是要自己亲自走上一回,旁人怎么劝都没用,总得自己走上一遭,才肯认的。

19

……然而如果以撒哈拉下雨,喜马拉雅融化,彗星撞地球这种事件的概率来算的话,它们在漫漫长路中,倒也遇上过几个天塌地陷永不悔改的主。

20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八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北京时间是……”

电视机开着,花花绿绿的光映着餐桌前的一室沉默。

王俊凯低头不言不语的吃着这顿久违的晚餐,林秋默默的给他夹了一筷子菜。

王俊凯十分珍惜的吃掉了。

自从那事爆出来后,他已经将近半个月没吃到他妈妈亲手做的饭了。

林秋一怔,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却死死地憋住,不让它流下来。

王阶坐在一旁,也伸手给王俊凯夹了一筷子菜。

王俊凯一挡,无声无息的避开了。

他抬起头:“你什么时间走?”

王阶有些尴尬:“燕子说她想这个星期五走。”

王俊凯点了点头。

王阶还想跟王俊凯说几句,然而他话还没开始,就被王俊凯堵了回去。

他说:“别跟我说话,我嫌恶心。”

21

半个月前。

王阶连续加班,几天几夜都没回过家,林秋担心他的身体,煲好了鲜鱼汤给他送去。

途经王阶当年跟她求婚时的公园,林秋忆起往事种种,心下甜蜜,想着下去看看。

转过拐角,林秋走的逐渐深入,四周也渐渐安静了下来。

脑海里浮现出了当年的情景。

“秋儿,这地静吧?”

“是挺静的,你约我来这儿做什么?”

向来从容淡定的王阶却红了脸,他有些慌张,一个不小心,戒指盒从怀里滚了出来,直直的掉在了林秋面前。

两人相对无言。

王阶反应过来后赶忙上前捡起盒子,用手拍了拍上面沾的草根。

他仿佛下定了决心,慢慢的打开了盒子,脸有些红,语气倒是坚定的很:“姑娘愿做我的秋秋吗?”*

秋秋是他们俩第一次去看电影时,那位女主角的名字。

记得当时看完后,林秋哭的眼都红了,王阶却很羡慕的里面男女主角的爱情,他想,自己以后的爱情也要是这个样子。

林秋脸红着点了头。

想到这,林秋加快了脚步。

可她不曾想到,尽头处竟是一个惊天霹雳。

22

林秋怔怔的看着前方正跟一个漂亮姑娘你侬我侬的王阶。

装鱼汤的盒子也掉在了地上。

奶白色的汤洒了一地。

23

王俊凯那天放学回来,照往常一样拿钥匙开门时,却发现这门并没有锁上。

他奇怪的推开了门,就看见林秋披头散发,坐在沙发上静静流泪的模样。

王俊凯心下大惊,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妈?妈你怎么了妈?”

林秋抬手抱住了王俊凯的肩膀,突然大哭出声。

王俊凯不好再问,只好一下下的给他妈顺着背,绞尽脑汁千方百计的哄。

“无泪有声谓之号,有泪有声谓之哭,有泪无声谓之泣,妈你刚才那样子都已经成功突破第三境界了。”

“妈你刚才又哭又泣,在二三界上反复横跳啊。”

……

等到林秋终于止住了眼泪时,王俊凯赶紧抽了张纸给他妈擦泪,一边擦一边问:“妈,你到底怎么了?”

林秋哑着声音道:“你爸出轨了。”

王俊凯擦泪的手逐渐停下。

“这不可能。”

林秋已经哭不出来了,她心如死灰的笑了一笑,咳嗽了几下,低声道:“有什么不可能?”

王俊凯想,“这不可能啊。”

爸妈的感情他是见证人,他甚至愁过等爸妈都老了,要是哪天对方先走了,另一方要是想跟着,他该怎么办?

拦还是不拦?

这次现实却难得体贴一回,让他不用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24

王俊凯不知道他那半个月是怎么过的。

每天机械般的起床刷牙洗脸,再心存希望的去厨房看一眼,然而厨房依旧一片冷清,没有半点开过火的样子。

王俊凯只好自己去买早餐吃。在以前,林秋总怀疑外面路上的小吃食不健康,所以早餐从来都是她亲自给王俊凯做。

午餐他在学校解决,晚上回到家后忍着家里压抑沉默的气氛,小心翼翼的敲了敲林秋的门,将买回来的饭放在门口。

半夜再去看一遍,没人吃就认命般的拿去倒掉。

而林秋时不时出现在客厅时也总是一副泪流满面的模样,王俊凯看得心惊,想找她谈一谈时却总是想起他第一次尝试着跟林秋谈这事时林秋失控的样子。

他这半个月如履薄冰,不敢提任何有关此事的话,不敢触动林秋的情绪,小心翼翼的维持着林秋想要的这份沉默。

身心俱疲。

25

其实王俊凯也不是没有哭过。

不过他只敢在半夜三更里咬着被子,小小的呜咽几声。

音量生怕林秋听见。

26

这个家怎么就……这样了啊?

27

王阶是第二天就搬了出去。

他这半个月既没有联系林秋,也没给王俊凯去个电话。

算是默认了出轨这一事实。

直到半个月后的今天早上,他才给林秋发了条信息说,燕子想回家了,我得陪着她回去,我们谈谈离婚协议吧。

林秋颤抖的发过去了一句为什么?

王阶的回复也淡淡的,腻了。

28

林秋哈哈大笑。

笑完了又双目放空在床上坐了一会。

脸上无悲无喜。

29

王俊凯突然听见林秋的笑声,踌躇的敲了敲门,声音不安道:“妈?”

林秋的眼珠子微微转了转,看向了门口。

她蓦然反应过来。

我不能这样下去了……

我还有个儿子呢。

30

林秋缓缓的打开了门。

看着儿子明显消瘦下去的脸,她既心酸又难过,差点就想抱着儿子再哭一回,然而她硬生生止住了,抬手拍了拍王俊凯。

“嗯。”

说罢去了洗浴室,洗脸时看见自己的脸时愣住了。

这还是我吗?

林秋怔怔的看着镜子中的那个脸色憔悴,眼底发青的女人。

王俊凯跟在她后面,看见林秋盯着镜子不动了的样子,有些慌乱的拽住了林秋。

“妈,没事,不管怎样你都是天字号第一大美人……”

林秋扭过头,嘴角扯了扯,总算是露出了这半个多月的第一个笑容。

窗外的阳光此时也明晃晃的照了进来。

31

吃过饭后,林秋在和王阶谈离婚后的财产分配时,强硬的没有半分她这半个多月以泪洗面的模样。

王阶自知理亏,故什么也没跟林秋争。

谈好后的两人分别拿起桌上的碳素笔,在离婚协议书上纷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坐在一旁的沙发上,静静的看着这一幕。

32

“……好,已经办理好了,祝二位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谢谢。”

33

王阶走的时候,看样子是想摸摸王俊凯的头,然而王俊凯明晃晃的厌恶神色使他不得已缩回了手。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只是说了句:“照顾好你妈。”

34

王俊凯突然觉得很闷。

好像溺水的人看着头顶上的一块阳光,但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够到上空。

只能任凭空气在自己体内一点点的被消耗干净,然后“咣”的一声,坠入海底,只是漾起一圈圈的水纹。

然而水纹也终将归于平静,只有自己在逐渐远离那块阳光,但却不被任何人知晓。

35

……很闷,闷的王俊凯喘不过气。

他在痛苦辗转中看见了西光给他发的消息。

“王俊凯,你也别太难过了,看淡些,你不是常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那个电影不是说吗,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我抢到了一张易烊千玺生日会的门票,你要不要去?”

王俊凯喘着气,手指颤抖的回了一个“去”。

36

他这次走的很突然。

拿了票背上包连夜坐飞机就走了,没跟林秋提过一个字,学校那边也没请假。

西光的消息一条接一条的发过来。

“大哥,你疯了吗?”

“跟你妈说一声你妈肯定同意啊!为什么要自己悄悄走?”

“大哥,王俊凯,你给你妈打个电话总行吧?”

“王俊凯!”

“阿姨找你快找疯了,你这样好吗?”

“靠,我说不说事实?”

“说,照实说。”

“票钱回去后我想办法给你。”

“你别给了,话说你机票钱哪来的?”

“压岁钱,你没有?”

“有啊。王俊凯你……”

“我上飞机了。”

发完这条消息王俊凯就关了机,头靠在飞机的玻璃窗上,轻轻吐出一口气,心想,去他妈的亲情。

他心里还是怨恨父母的,怨林秋让他成了现在这幅样子,恨王阶坏了这个家。

这么说可能有些自私,但当林秋告诉他王阶出轨时,他心底有那么一丝期望,期望林秋能坚强,不要让他看见她哭的样子,或者他更是期望林秋什么都不跟他说,等到他成年后,心理素质足够稳定后才告诉他这个事。

然而林秋的言行狠狠地打破了他不切实际的希望。

他甚至怀疑林秋有没有考虑过他能不能承受住这样的打击。

为什么她不能对他瞒着这些事呢?

然而他不能这么说。

林秋那个时候的情绪已经很不稳定了,他怕自己这样的想法被林秋看出来后,林秋轻生。

所以他不仅要收敛自己的情绪,还要对林秋的情绪照单全收,慢慢消化掉,咽下去。

可惜他没能咽下去,残羹堵在他的呼吸道,使他夜不能寐,痛苦万分。

他怎么能不怨?

37

宋清是易烊千玺的三年粉丝。

三年前对明星不屑一顾的她在某日偶然看见易烊千玺的古装扮相时,心跳的声音大的能震透她的鼓膜。

她想: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从此义无反顾的跳了这个名为易烊千玺的坑。

而易烊千玺每年的生日会,她当然是必去的。

可惜今年的手速下降,只抢到了张看台票。

她扼腕叹息。

38

看台票就看台票吧,宋清很快收拾好心情,反正以前买的坐票到最后也不坐,都是站起来给台上那位疯狂打call的。

宋清拿进去的时候,发现身边竟站了位一米七左右的小哥哥。

男粉欸。

啧啧啧,稀奇稀奇。

小哥哥戴着黑色口罩和帽子,看样子是第一次来,手上竟然什么都没拿。

宋清好心分给了他一根应援灯棒,那位小哥哥一愣,双手接住说了句谢谢。

听声音看体型都貌似不大啊。

高中生?

宋清很快就来不及想其他事情了,目光所及,都是台上那位。

生日会到一半时,宋清喉咙喊的半哑,不经意一扫,发现身旁那位小哥哥竟是安安静静的,一句话也没喊。

小哥哥双手插兜,目光静静的看着台上的易烊千玺。

39

演唱会结束后,王俊凯背着包低着头出了体育场。

他查了下余额,四块三毛八。

王俊凯耸耸肩,并不放在心上,将手机和应援灯棒都放进包里,寻了个公园过去,坐在长椅上慢慢的想事情。

他还是喜欢易烊千玺。

不过他也清楚的看到了两人之间的差距,他开始想了,我真的能行吗?

不过很快王俊凯就释然了,人呐,这一辈子总得有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和追求等着人们去追逐,为之拼命。

而他也决定了,他的这个梦想和追求,就是易烊千玺。

即使要花上一生……在所不惜。

至死不渝。

40

然后是家庭。

林秋是他的妈妈,王阶是他的父亲。

这一点,无论发生什么,都是无法改变的。

即使他再怎么讨厌,再怎么怨恨,血浓于水,亲情关系也是刻在骨子里了。

且换个角度想一下,林秋也是很可怜了,相识相恋了多少年的爱人突然背叛了她,如果儿子再跟她二心,那就太可怜了。

所以……

王俊凯摘下了口罩,看着自己呼出的白气渐渐消散,我还是忍忍吧。







几点备注:

1.“两个人……是三码事”出自网易评论。

2.“爱,暖,希望”出自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3.那个电影女主角叫秋秋的是哥哥演的《红色恋人》。

4.《命悬一线》是古风歌手河图的歌曲。

5.我没有去过演唱会,不知道有没有看台票这一说,是问了朋友。大家可以理解为公交车的站牌。

6.“生活就像……什么味道”出自《阿甘正传》。

7.高中的那些点是我问的朋友,不知道对不对。

评论(8)
热度(60)
©莫畏 | Powered by LOFTER